近日,驚悚電影《黑月》片方正式公佈“小鬼”海報,也讓很多猜測影片內容的網友確信無疑:這就是一部講“養小鬼”(古曼童?!)的電影!
  海報上可見:一尊寫滿符咒的白胖殘破“轉運童”法相,肌膚慘白宛如屍身。他圓睜著灰白珠目,瞳孔細如蟻洞,垂懸的軟舌泛著青黑,唇齒獰笑,猩紅血污從法相殘破處升騰而起,法相的每一個細節都牢牢扼住看者的心魄,讓人不寒而慄。據悉,該片由昆侖映畫影視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著名電影人曹霽編劇並執導,定檔2014年11月7日登陸全國院線。
  “養小鬼”引禍殺身影迷盼結局揭秘
  “古曼童”“小鬼”的法相多由幼兒遺骨等物製作,經過法力加持,使墮胎或意外死去的孩童鬼魂入住,可幫助供養人實現部分願望,但也容易遭到反噬,被傷害甚至索命。
  供養“古曼童”乃是供養者心懷慈悲之舉,主人理應多做好事,積德行善。但如果心懷惡念和不應有的執著,並強迫“小鬼”為自己達成心愿,就可能種下惡因,發生“反噬”,將受到“小鬼”的慫恿、蠱惑,甚至被其操縱心智,肉身及魂魄皆遭受荼弒,隕入地獄,永不超生。
  但片方公佈的影片簡介卻讓無數網友鬧心不已:
  新墳草深,愛葬何處?
  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五蘊熾盛
  我命由我不由天
  黑月。殘。風熄。葉落。小鬼歸宅,且放開懷抱,冰冷入骨
  香未消,茶已涼,一盞情人"蠱",最毒不過女人心
  從影片簡介中除了能看出“養小鬼”“下蠱”“女人”等元素,完全無法窺探劇情,廣大影迷高呼:“給我們透露點直白的信息吧!”
  “古曼童”挑戰電影審查底線新方式打破國內驚悚格局
  在中國《電影管理條例》中第十三條要求,電影禁止載有有宣揚邪教、迷信以及賭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的內容;第十四條中強調影片“夾雜凶殺、暴力、恐怖、鬼怪、靈異、強烈刺激性凶殺等內容”,“有過度驚嚇恐怖的畫面、臺詞、背景音樂及聲音效果”需刪減修改。據資料顯示,“古曼童”、“養小鬼”“下蠱”等神秘手段都出自南洋的宗教儀式,電影《黑月》各項信息內容均齊齊指向“古曼童”,但在影片中涉及宗教內容在中國驚悚片史上從未有人敢於觸碰,因此,其真身一直被眾影迷據此指認,然而片方三緘其口,不置可否。隨著影片上映之期無限臨近,圈內外都翹首期待,“小鬼”身世謎團也將最終揭曉。
  “鬼片無鬼”已為國產恐怖片的一大奇談,往往將粗糙的恐怖元素生硬拼接,結尾最終宣判主角精神分裂或受困於夢魘草草了事,故事見頭知尾,情節跳躍,毫無邏輯性可言,這已經成了國內恐怖片的第一宗大罪,讓觀眾詬病不已,深呼上當。《黑月》另闢捷徑,讓我們無比期待:“轉運童”罪惡行徑背後的謎團罪魁禍首究竟是誰?有業內人士甚至大膽直言,《黑月》有可能成為一部標桿式的電影類型,國產驚悚片或由此別闢天地,與往日光景完全相異。  (原標題:《黑月》海報“小鬼”露恐怖法身 疑首部古曼童電影正式破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