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浩嬌)昨天有媒體報道,在9月份於德國柏林舉行的歐洲家電展“IFA2014”上,三星電子將集中宣傳其智能家居技術。業內分析認為,上述消息或提振A股市場上的智能家居概念股。
  消息稱,三星計劃在IFA上公開位置識別、無人警報服務、能源監測、聲控技術等與智能家居有關的四項新技術。公開消息顯示,三星最近耗資2億美元收購了開發智能家居平臺的美國風險企業“SmartThings”。此前,蘋果、通用電氣等企業以及谷歌、高通、英特爾等屈指可數的信息技術(IT)巨頭正圍繞制定智能家居國際標準展開激烈的主導權競爭。
  大同證券分析師付永翀認為,上述消息顯示三星正在將重心從智能手機轉移到智能家居領域,這將對智能家居概念形成一定帶動。隨著行業標準逐步統一及各大科技巨頭的不斷加入推動,智能家居產業有望快速發展,我國智能家居產業有望形成千億級規模。目前產業鏈下游參與者眾多,一些軟硬件實力相對均衡、具有多維度數據收集能力以及較強數據挖掘能力的企業有望從中脫穎而出。  (原標題:智能家居概念受提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