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上東半幅預計18日通車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亞泰大街跨光復路高架橋南延工程已具備通車條件本報記者 闞旋 攝
    本報訊(記者 張南) 去年3月,長春市老光復路高架橋被切割拆除,隨即展開了新光復路高架橋的建設。由於沿線有長春大街、黑水路等重要路口,在“兩橫三縱”項目中,亞泰大街跨光復路高架橋一直是工程的重要節點。
    昨日,記者來到亞泰大街跨光復路高架橋南延工程(第7標段)。目前橋上施工已經結束,具備通車條件,預計本月18日橋上東半幅能夠通車。橋下道路東半幅預計本月末通車,西半幅預計8月通車。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施工現場,在東二道街上橋口處設有兩個路障攔截,車輛無法進入。高架橋上東西兩側路面已經施工完畢,橋面的標誌標線已經施劃完畢,橋梁兩側的路燈也已經安裝完成。
    施工現場的技術負責人董永濤介紹說,光復路高架橋南延工程是從東二道街到東廣場,全長2.46公里,橋面寬25米。經過緊張的施工,目前光復路高架橋南延工程也就是第7標段(東二道街—東廣場)橋上施工已經完畢。
    “我們這個橋上的施工已經全部結束,可以說,已經具備了通車的條件。”董永濤說,但是由於東廣場下橋匝道正在進行排遷工程作業,導致下橋匝道路面變小,所以橋上目前還不能釋放交通。預計在本月18日,東廣場下橋匝道排遷工程結束後,光復路高架橋南延工程將通車。
    董永濤表示,光復路高架橋南延工程橋上通車後,車輛還是只能從南向北進入高架橋,行到東廣場下橋匝道下橋。
    “橋下通車後,將很大程度上緩解周邊的交通壓力。”董永濤說,目前橋下地面道路東半幅永長路到東廣場路段的二灰石已經完工,接下就將鋪設瀝青路面。從目前的情況看,6月末橋下東半幅將完工釋放交通。橋下道路東半幅通車後,隨即將對西半幅進行封閉施工,屆時圍擋會轉移到西半幅。而西半幅的路面預計在今年8月份通車。
    董永濤也表示,整個光復路高架橋南延工程也就是7標段將於今年8月份完工實現整體通車。
  ■相關新聞
  11日至21日,每日21時至次日6時
  東三條街部分路段夜間全封閉施工
    本報訊(記者 劉長宇)6月11日至21日,每日21時至次日6時,東三條街(黑水路至長白路)全封閉施工,6時至21時恢復交通。
    另外,6月11日至17日,亞泰大街的光復路東口和永長路東口全封閉施工。  (原標題:光復路高架橋南延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