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人的鋼珠。
圖為受傷老太太。
  再有意見也不能如此過激 四川老太太跳廣場舞被一槍“爆頭”
  69歲的老太太在跳廣場舞時遭人一槍爆頭,不慎突然倒地。據她自述,當時感覺頭部被擊中,正好在太陽穴的位置。“數量不止一顆,還有好幾顆。”最終,老太被送到醫院時,頭部紅腫,已經受傷。
  因為廣場周邊探測頭還一時監控不到子彈的來源。在廣場的周邊,被髮現了好幾顆鋼珠。據其他常年在廣場上跳舞的市民猜測,此事可能是周邊居民不滿噪聲而採取的報複行為。
  幾個月內槍擊發生了五六起
  12月16日9時,69歲的曾阿姨在四川綿陽人民公園鄧稼先廣場被來歷不明的數顆鋼珠擊中,頭部太陽穴附近受傷紅腫。據瞭解,當時曾阿姨被鋼珠擊中時正在跳舞,據其他常年在廣場上跳舞的市民猜測,此事可能是周邊居民不滿噪聲而採取的報複行為。
  22日10時,記者來到現場,看到廣場上仍然有不少市民在跳舞。巡特警二大隊民警接到報警後也來到現場,記者找到了幾顆直徑約為0.5釐米的鋼珠,據市民介紹,當時正是這些鋼珠不知道從哪個方向射過來,傷到了正在跳舞的曾阿姨,總共有10多顆。
  曾阿姨當時就覺得左邊太陽穴附近一陣痛,連忙停了下來。在其左邊太陽穴和左眼角中間,能夠清晰地看到已經紅腫起來。此時的她感到一陣後怕,幸好沒有打到太陽穴,照這個力度,如果打到了估計當時就暈過去了。據曾阿姨介紹,她和朋友們已經在鄧稼先廣場跳了多年的舞,從今年6月份起就有人向樓下射鋼珠,幾個月時間內已經發生了五六起。
  有事說事,過激行為不可取
  民警對此分析,該事件可能是周圍居民不滿跳舞聲音太大引起,因為此前也曾經接到過報警稱廣場噪聲擾民,雖然事後跳舞的團隊按照城區噪聲標準調低了音量,但還是有人亂射鋼珠。
  記者走訪周圍瞭解到,附近居民對廣場舞發出的噪聲也確實有意見,但大多數都認為應該用平和的方式進行溝通。
  跳舞的太多了,每天基本上都是在這些噪聲中工作。在附近一家公司上班的小李告訴記者,此前由於音量太大,大家幾乎都是關著窗戶辦公,後來經過協調,最近感覺聲音小了一些。得知有人亂射鋼珠,小李覺得不可取:這種行為太過激了,萬一造成嚴重傷害就不好了,有啥子可以溝通協調。
  在公園玩耍的蔣阿姨告訴記者,人民公園本就是供市民休閑玩樂的地方,只要跳舞的聲音在標準分貝內就可以。如果附近有人覺得擾民,完全可以向相關部門反映,用鋼珠射人的行為不可取。
  警方調查,城管加強噪聲監測
  事發後,巡特警二大隊民警立即前往現場處理,由於涉及傷人,目前事件已經移交到城北派出所,鋼珠的尺寸和射出工具尚無定論。記者從城管二大隊瞭解到,根據人民公園附近居民反映,城管執法人員曾多次對廣場內跳舞的聲音進行了監測,均在標準分貝以內。 針對此事,城管二大隊表示將繼續加強噪聲監測,民警也提醒廣大群眾:跳舞的市民應儘量自覺關小音量,不要影響別人休息。同時周圍受到騷擾的居民也不要做出過激行為,應相互理解,相互溝通。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