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版
  昨日8時左右,山東蓬萊市潮水鎮四村機場連接線附近,一輛貨車與一輛接送幼兒園孩子的麵包車相撞。經山東蓬萊警方核實,事故現場造成3名兒童及一名司機死亡,後有8名兒童在搶救過程中死亡。另有3人受傷。
  目前,當地相關部門已對事故介入調查,責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記者聯繫上一名事發地點附近的村民。這位村民稱,事發後他趕到現場時,現場已被封鎖。“現場很亂,不斷有孩子家長趕來。”上述村民說,一位母親不斷重覆說著“讓我再抱抱孩子”。
  據在現場採訪的山東廣播電視臺齊魯頻道記者張越介紹,事故中造成12人死亡的為一輛金杯麵包車。在與一輛拉沙的大貨車對向行駛過程中,大貨車側翻,將麵包車掩埋。據現場圖片顯示,大貨車側壓麵包車上,麵包車車身三分之二被沙土掩蓋,只露出車頭和半邊窗戶,車頂被壓凹,右側車門脫離車身。被埋的麵包車內可看見有多名幼童。
  現場目擊者稱,麵包車是潮水四村幼兒園拉學生的車,車裡有1個司機和14個小孩,女司機當場死亡,有個女孩是輕傷,孩子全部是峰山冷家村、小雪村等周圍幾個村的,事故發生時麵包車正拉著孩子去上學。
  有媒體報道稱,搭載遇難者 的 車 輛 牌 照 為 魯Y9P×××,2013年1月登記上牌,登記車主為1967年出生的郭某某。
  14時許,記者致電蓬萊市殯儀館,一工作人員稱“送來12人,基本上全是幼兒園的小孩”。
  昨晚,煙臺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消息稱,涉事麵包車系幼兒園雇用車輛,屬8座麵包車,實載15人。目前已致12人死亡"3人受傷。
  此外,涉事貨車屬運沙車,涉嫌超載。目前,當地相關部門已對事故介入調查,幼兒園負責人、貨車司機、麵包車車主已被警方控制。
  ■鏈接
  近期發生的校車事故河南浚縣校車側翻致1死5傷
  10月31日,河南浚縣一家交通運輸公司35歲的司機張某,開著巴士為當地的“新北學校”接送學生。因為超車,“校車”撞上路邊石頭,導致側翻。一名12歲的男孩當場死亡,5名學生不同程度受傷。記者調查發現,該縣擁有十幾萬學生,符合條件的正規校車卻僅有57輛。
  湖南嶽陽一校車側翻3學生受傷
  10月24日,湖南嶽陽華容縣陽光校車公司的孫志駕駛校車在接送東山鎮繼林小學學生途中,因操作不當,校車前輪行至公路右邊深土,司機往左猛打方向盤並踩油門,導致校車側翻到東洪公路南側路基下的泄洪溝內,溝內幸無積水,造成17名學生中3人輕微傷。
  綜合央視等
  (原標題:山東幼兒園“校車”與貨車相撞已致12人死亡 含11名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