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印尼東部海域當地時間15日接連發生兩次強烈地震,一度引發海嘯恐慌,不過後來證實沒事,也無傷亡報告。
  據報道,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說,第一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1時31分,震中位於北馬魯古省首府特爾納特(Kota Ternate)西北154公里處,震級為里特儀7.1級,震源深度為10公里。之後還發生一系列餘震,強度介於4.3到5.8級。
  靠近震中的許多島嶼都感受到震動,位於震中西側的北蘇拉威西省首府萬鴉老也震感明顯,居民紛紛逃離建築,部分建築物損壞。
  第一起地震發生約半小時後,北蘇拉威西省東部發生另一次達6.3級的強震,震源深59公里。
  當局說,儘管兩起地震震中相距較遠,但第二起地震是第一起地震引發的。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在印尼發生第一次強力地震後發出警報說,震中300公里之內的海岸都可能出現浪頭高低不同的海嘯,包括菲律賓、日本、臺灣和南太平洋的小島。
  不過,後來只有印尼一些小島嶼出現小浪,海嘯預警不久也解除了。  (原標題:印尼東部海域一日連發兩次強烈地震 無人員傷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