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記者李丹丹)今天上午,國土資源部通過官方微博發佈了第四季度地質災害趨勢預測。該預測表明,第四季度將進入地質災害低發期,發生頻次和危害程度將低於主汛期。
  國土部表示,仍需防範秋季異常強降雨、颱風、地震和人類工程活動引發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突發性地質災害。
  據其介紹,預計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2-3個熱帶氣旋生成,可能有一個登陸或明顯影響我國沿海地帶,因此沿海地帶要特別關註颱風帶來的暴雨所引發的突發性地質災害。
  另據中國地震局預測,甘青川交界地區、川滇交界地區及滇西地區為地震危險區,要註意防範地震活動引發的地質災害。
  此外,據國土部今日公佈的信息顯示,今年1-9月份我國共發生地質災害10482起,造成299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51億元。其中特大型地質災害61起,造成45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18.1億元。
  編輯:祝炳琨  (原標題:國土部:四季度進入地質災害低發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