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9月20日電(記者華春雨) 記者從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今年7月至9月,30家部委單位在中央教育實踐辦和審計署督促下,對審計中發現的相關問題開展專項整改。目前,98%的問題已完成整改。
  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審計署對38個中央部門本級和其所屬單位2013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進行了審計。其中30家部委單位存在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公務接待、會議費、樓堂館所建設、“小金庫”等6個方面,共計148個問題,涉及金額40294.35萬元。
  中央領導隨即要求把審計中發現的問題納入教育實踐活動進行整改。中央教育實踐辦按照中央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根據審計署提供的有關材料,對涉及到的30家部委單位專項整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及時提醒督辦。30家部委單位迅速行動,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對照審計報告逐項列出整改清單,採取嚴格財務紀律、加強車輛管理、規範會議活動、完善制度機制、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等措施落實整改要求。
  截至9月10日,145個問題已完成整改,占98%;整改涉及金額39208.15萬元,占97.3%。審計署認為,這次專項整改情況是近年來力度最大、效果最好的。下一步,中央教育實踐辦將會同審計署繼續加強督導,推動尚未完成整改的單位把審計整改要求落實到位。
  目前,已全部完成問題整改的27家部委單位情況如下:
  人民日報社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會議費等方面3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外交部超標準列支會議費等問題已完成整改。
  發展改革委涉及因公出國(境)、會議費、公務接待等方面5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教育部轉嫁攤派、套取會議費等2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科技部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會議費等方面5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工業和信息化部超標準列支因公出國(境)費和會議費等2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公安部占用其他單位車輛、公務接待費超支等2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民政部擴大因公出國(境)費開支範圍、有關收入未納入賬內核算等2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財政部超標準列支因公出國(境)費問題已完成整改。
  國土資源部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會議費、“小金庫”等方面9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住房城鄉建設部涉及因公出國(境)、會議費、“小金庫”等方面12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交通運輸部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公務接待、會議費、“小金庫”等方面8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水利部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會議費、“小金庫”等方面7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農業部涉及公務用車、會議費、“小金庫”等方面5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商務部超標準列支因公出國(境)費問題已完成整改。
  文化部涉及公務接待、會議費、“小金庫”等方面5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人民銀行涉及公務用車、公務接待、會議費等方面3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稅務總局公務用車超編超標問題已完成整改。
  質檢總局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接待、“小金庫”等方面4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會議費等方面6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林業局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公務接待、會議費、樓堂館所建設、“小金庫”等方面9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中科院涉及因公出國(境)、會議費、未如實上報辦公用房面積等方面5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銀監會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會議費等方面3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證監會自行調劑其他支出用於公務接待問題已完成整改。
  社保基金會公務車輛運行費超支問題已完成整改。
  海洋局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會議費、“小金庫”等方面12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民航局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樓堂館所建設等方面7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整改。
  還有個別問題正在整改的3家部委單位情況如下:
  衛生計生委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會議費、“小金庫”等方面8個問題已完成整改,另有自行調劑其他支出用於因公出國(境)問題正在整改。
  國資委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公務接待、會議費等方面4個問題已完成整改,另有接受企業贊助因公出國(境)費問題正在整改。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涉及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公務接待、會議費、“小金庫”等方面11個問題已完成整改,另有有關收入未納入賬內核算問題正在整改。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