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馬航飛機在烏東部墜毀 俄烏各執一詞互相指責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綜合報道,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航班號為MH17的波音777-200型客機17日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該機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預計在馬來西亞當地時間18日6時10分抵達吉隆坡。該機本應在莫斯科時間17日17時20分(北京時間21時20分)進入俄羅斯領空。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18日凌晨在吉隆坡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國際民航組織已經宣佈在烏克蘭東部失事的馬航MH17航班的飛行路線是安全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也確定這趟航班穿越的領空不屬於禁飛空域。而馬航也確定,該飛機沒有發出任何求救信號。目前無法確定這起悲劇的原因。納吉布說,緊急運作中心已成立,在過去數小時內,馬來西亞官員已與烏克蘭和其他相關方面取得聯繫。馬方派遣馬來西亞特別災難援助與救援部隊和醫療組搭乘特別航班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
  納吉布還表示,事故發生後已經與多國領導人包括荷蘭首相馬克·呂特、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美國總統奧巴馬通話。馬克·呂特承諾將會有一個全面、透明和獨立的調查,馬官員也受邀參與其中。波羅申科就馬航客機墜毀事件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表示烏政府將與該國東部反政府武裝組織談判,以建立人道主義走廊到墜機現場。納吉布在與奧巴馬的通話中,雙方一致認為調查不能受到阻礙,同時國際小組必須能夠完全自由地進入墜機現場,不應該受人為干擾、移動飛機殘骸包括黑匣子。俄總統普京也發來唁電,對馬航客機在烏克蘭境內遭遇意外,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並對遇難者家屬的同情和支持。俄方已經發出正式問訊,準備參與救援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就此事發表談話時指出,獲悉馬航班墜毀,中方感到震驚,謹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他們的家屬表示誠摯慰問。中方希望儘快查明原因。中方將密切跟蹤事件進展,同各方保持密切溝通,並採取相應措施。
  事件發生後烏政府和烏東部地區民間武裝紛紛否認墜機事件與其有關。烏總統波羅申科當天表示,烏武裝力量與馬航客機墜毀事件沒有關聯,他已責成政府成立空難事故調查委員會,並呼籲國際相關機構和組織參與調查這起事件。他強調,烏克蘭空軍近幾天來連續有安-26運輸機和蘇-25戰鬥機遭擊落,因此不排除這架客機也被擊落。烏克蘭總統新聞秘書採戈爾科當天在其社交網站“推特”上寫道,波羅申科認為馬航波音777客機失事“不是事故,而是恐怖事件”。
  俄總統普京17日晚說,烏克蘭對當天發生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墜毀承擔責任。據俄總統網站18日凌晨報道,普京說,馬航客機失事悲劇發生在烏克蘭領空,烏克蘭無疑對此承擔責任。他說,如果烏克蘭土地上有和平,如果不在烏克蘭東南部恢復作戰行動,“這一悲劇就不會發生”。他要求俄政府盡一切努力客觀調查這一悲劇。他已經指示俄相關軍事部門為調查“這一犯罪”提供必要幫助。
  頓涅茨克民間武裝方面當天也否認與馬航客機墜毀事件有關聯。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說,頓涅茨克當地民間武裝已在事故現場找到失事客機黑匣子,“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副總理普爾金錶示,他們將把黑匣子送往莫斯科處理。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7日向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墜毀客機遇難者親友表示深切慰問,並呼籲對墜機事件進行全面的國際調查。他表示正在與國際民用航空組織一起密切跟蹤事件的有關報告,認為需要對此事進行“全面、透明、國際性的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