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歐陽金雨
  5月21日早上,天氣悶熱、潮濕。
  臨湘市公路局黨委書記、局長謝學文帶上電腦、投影儀等家什早早出發了。今天,他將到公路局對口扶貧村——源譚鎮聶坳村,給村裡的黨員上黨課。儘管已不是第一次了,謝學文臉上仍難掩興奮。
  聶坳村,離縣城20多公里,全村有村民780餘人,其中黨員34名。驅車一路山幽水靜、草木蔥蘢,到達聶坳村時,村會議室里卻已是人聲鼎沸,座無虛席。
  “老謝,你來了!”見“老謝”落座,開始準備電腦課件,會議室馬上安靜了下來。
  “大家好,今天呀,我們講講黨的群眾路線。”不用客套,沒有寒暄,謝學文直奔主題。
  這是一堂生動有趣的故事課:從劉備攜民渡江、項羽屠戮降軍,到淮海戰役中百萬民工的獨輪車,謝學文用歷史典故、黨史軍史故事和身邊人身邊事,向黨員們講解踐行群眾路線的重要性,黨員們一個個聽得津津有味。
  “公心多一點、私心少一點、講話不帶刺、共事不設防”;“入黨為什麼”、“為黨乾什麼”,黨員“一言一行關乎黨的威望、一舉一動關乎黨的形象”,謝學文用農村黨員聽得懂、弄得清的話語,形象地道出了基層實際,精煉地總結了群眾工作方法,說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課堂上,謝學文結合村裡發展、穩定的工作,向黨員們闡述了一個道理:任何時候,共產黨員都不能忘了“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舉例簡練生動,講理通俗易懂,黨員們入腦入心,思想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禮。每到精彩之處,黨員們總報以朗朗的笑聲。
  “謝書記,下一堂課安排在哪個時候?”聶坳村的黨員們與滿臉笑意的“老謝”在門口揮手道別。  (原標題:聶坳村:黨課送來的精神食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