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第67屆戛納電影節公佈參賽片名單 華人影片入選展映及“一種關註”單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增蘭):4月17日,戛納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在巴黎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公佈了將於今年5月舉行的電影節參賽影片名單。
  當天,電影節主席吉爾·雅各布在發佈會現場表示,即將於5月14日到25日在法國南部海濱城市戛納舉行的國際電影節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國1800多部電影的報名,有50多部電影最終入選。發佈會現場公佈了今年電影節的主競賽單元片單,有18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將角逐電影節大獎——金棕櫚獎。
  進入主競賽單元的影片以歐美影片為主,其中有美國知名導演湯米·李·瓊斯自導自演、好萊塢重量級演員梅麗爾·斯特裡普及希拉里·斯萬克領銜主演的西部片《送鄉人》,有由大衛-柯南伯格執導、《暮光之城》主演羅伯特·帕丁森加盟的影片《星圖》,還有奧斯卡最佳影片《藝術家》導演邁克爾·哈扎納維希烏斯以車臣戰爭為背景的新作《搜尋》等等。此外,今年電影節的開幕影片是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達昂的最新作品《摩納哥王妃》,由著名演員妮可·基德曼主演,講述美國傳奇影星格蕾絲·凱利成為摩納哥王妃的一段人生經歷。
  雖然今年沒有中國影片參與主競賽單元,但由陳道明、鞏俐主演,張藝謀導演的最新電影《歸來》進入了電影節的展映單元。張藝謀早在1994年就憑藉電影《活著》獲得了電影節的評委會大獎,如今20年過去之後,他的新片《歸來》備受大家的期待。另外,在當天公佈的電影節“一種關註”單元中,中國導演王超憑藉影片《幻想曲》成功入圍。王超曾經在2006年因《江城夏日》摘得“一種關註”最佳影片大獎。此次他入圍的影片講述了一個重慶普通工人家庭的故事。另外,中國青年藝術家黃然的作品還入圍短片競賽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