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塞爾維亞西南地區突降暴雪 果農四分之三年收入泡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芃):近日,塞爾維亞西南部地區突降暴雪,給當地百姓的生活帶來了極大不便,更讓果農們蒙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
  受冷空氣的襲擊,塞爾維亞近日的氣溫降到了春分以來的最低點。連日來,該國多地陰雨連綿,西南地區更是在夜間降起了大雪。在西南部城鎮伊萬尼察,路面積雪最深處達到了70釐米,使當地交通陷入了癱瘓。雪災的最大受害者還是當地的果農。據報道,接連兩日的暴雪凍壞了大面積的樹莓果樹,其中海拔較低地區的果樹受災面積均超過30%,高海拔地區的果樹受災率達到百分之百。樹莓種植幾乎是當地果農唯一的經濟來源,依靠樹莓實現年收入2000萬歐元。據初步估計,暴雪導致損毀的樹莓價值接近1500萬歐元,幾乎占果農們全年總收入的四分之三。伊萬尼察市市長佐里奇表示,“這兩天聽到的都是果農們的哭訴。四月下這麼大的雪幾乎是頭一次。”佐里奇還請求塞爾維亞農業部能夠採取措施,幫助果農們渡過難關。
  在塞爾維亞西部的茲拉提博爾地區,暴雪造成高壓輸電線故障,15000多人用電中斷。電力部門已經派工作組前往現場進行維修,以確保在18日複活節小長假開始前,恢復當地的電力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