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月22日訊 西服據中新網報道,22日在福州舉行的福建省商務工作會議披露,2013年閩台經貿創歷史最好水平,雙向投資顯現熱度。
  2013年,福建省新批外商投資項目840項,實際利用外資66.8億美元,同比增長5.4%。其中,福建實際利用台資10.73億美元鼎曜餐飲製冰機(含第三地轉投),同比增38.2%,拉動全省實際利用外資增長4.68個百分點。
  “實際利用台資額的快速增長說明落地福建的台資項目越來越多,這是個好現象。”ssd固態硬碟比較福建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如是表示。
  不過,此間福建實際利用台資項目多為增資擴產形式。其中,漳州福欣不鏽鋼二期冷軋實際增資1億美元,廈門宸鴻科技實際增資660花店0萬美元,寧德義聯節能型合金綜合利用項目實際增資6181萬美元,台玻福建光伏玻璃實際增資1000萬美元。
  該負責人認為,“台資紛紛增資擴產說明福建的投資環境越來越好,帛琉投資回報率高,市場越來越廣”。
  與臺灣僅一水之隔的福建享有獨特的“五緣”優勢,對台合作一直走在大陸前列。中華映管、友達光電等台資企業先後落戶福建,臺灣前100家大企業已有60多家在閩投資設廠,助推福建形成電子、石化、汽車等千億產業集群。
  在貿易方面,臺灣2013年成為福建第四大貿易伙伴,進出口總額128.5億美元,同比增7.4%。
  去年福建省對台投資額也創歷史最好水平。全年商務部共核准閩企在台設立12家企業和分支機構,核准對台投資額1.02億美元,同比增長22.8%。截至去年底,閩企在臺灣設立46家企業和分支機構,核准對台投資額2.59億美元。
  對於2014年的商務工作,福建省商務廳廳長黃新鑾介紹說,福建將加強閩台產業對接,認真落實《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賦予福建省的15項先行先試政策,充分發揮平潭綜合實驗區和台商投資區等各類涉台園區的載體平臺作用,加強與臺灣百大企業及高科技中小企業的對接合作。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去年閩台經貿創新高雙向投資顯現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