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棉布、麻布、絲綢、呢絨、皮革、化纖、色織各種面料讓人眼花繚亂。昨日,武漢國際服裝博覽會現場的面料展區,吸引了大批市民,不少觀眾稱,布料種類繁多,顏色靚麗,眼睛都要看花了。
  “為何在現場只看見一家本地的面輔料生產商?”在展會現場看熱鬧的彭小姐提出疑問,記者採訪的部分服裝企業負責人表示,漢派服裝產業鏈短板不是面輔料缺位。
  武漢成紹興面料商重點市場
  昨日,在會展中心舉行的一場時裝發佈會秀場上,紹興尉成布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沅瑾對記者表示,“武漢本土品牌越來越有時尚概念了,用的布料也都是最流行的。”
  吳沅瑾作為參展的布料商,更關註的是如何通過這一平臺找到更多可以合作的武漢服裝企業。“昨天已經有十幾家企業和我們洽談,武漢市場一直都是我們重點關註的地方之一。”
  吳沅瑾隨後將記者帶到了該企業產品的展區。到了展區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家來自紹興柯橋的面輔料生產企業。據吳沅瑾介紹,“柯橋一共來了六七家面輔料企業。”
  紹興柯橋有中國輕紡城之稱,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紡織型專業市場。另一家來自柯橋的紐曼紡織品有限公司展區負責人表示,因為武漢沒有大規模的印染廠,所以印染布料都需要從外地購買,而武漢又是中部地區最大的服裝生產基地,所以很看好湖北市場。
  不必涉足產業鏈所有環節
  武漢銀針布業有限公司是此次唯一一家參展的武漢本地企業,該企業相關負責人李昌表示,柯橋的輕紡產業鏈發展得已經很成熟,別的地方短時間內難以取代,但就武漢服裝產業而言,從柯橋或是外地購買面料,並沒有大量增加本地服裝企業的成本。
  武漢服裝商會副會長王建平直言,任何一個行業都不可能涉足產業鏈所有環節,也沒必要涉足,“對於漢派服裝而言,抓住附加值最高的環節即可”。王建平還表示,“面輔料供應欠缺,也不是真正制約漢派服裝產業的‘短板’,漢派服裝面臨的最嚴峻問題仍是品牌培育度不夠,以及終端渠道不成熟。”
  ■ 本報見習記者 吳凌 記者 熊麗  (原標題:漢派服裝沒必要涉足產業鏈所有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