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提醒
  市食藥監局:網購藥品註意六點
  近日,蘭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針對近年來一些消費者網購藥品上當受騙的情況,特提醒廣大市民,網購藥品需註意六點。
  提醒稱,1.認真查看銷售藥品的網站主頁顯著位置是否有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資格證書掃描件;2.該網站是否具有執業藥師負責網上實時咨詢;3.互聯網上只能銷售非處方藥即OTC藥品;4.查看將要購買的藥品是否具有“國藥準字”樣批准文號;5.可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上查詢要購買的藥品詳細信息,確認該藥品是否合法;6.在收到藥品時要查看藥品名稱、生產單位、生產日期等相關信息,同時要求供應商一定要提供發票。如果遇到問題,一定要保存好快遞的清單和藥品的包裝及發票,撥打12331向蘭州市食藥監局舉報,同時向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12377舉報。
  本報記者夏苗  (原標題:消費提醒:市食藥監局 網購藥品註意六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nv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